close

周末的free time,

不設定起床時間,窗簾在前一晚就緊閉,不讓沉沉的睡眠被太陽光叫起,

我愛著像貓咪一樣,慵懶的從床上爬起,

沒有上班的早晨,心裡有著輕快的心情......



在這早晨時光裡,我會泡上一杯濃濃的巧克力,

2:1的比例,我愛可可粉多一些,

那濃郁的可可味取代了咖啡的咖啡因振奮起一早的精神......

我癱在有著重重小牛皮味的沙發椅上,看著八卦報紙胡亂新聞,

而心裡享受著這短短的幸福.......





避過正午的幟熱,選在三點出門,

我穿上白斜肩的輕鬆上衣,寬版牛仔褲,白色平底伯肯鞋,

帶著輕跳的步伐出門,

三點整的戶外氣溫,沒有豔陽的曝曬......



我喜愛在不設限的時間裡,

投身入書局,輕撫著書背,

尋找著讓人一眼就想要細細閱讀的文字,

我捨去雜誌書櫃,我偏愛翻譯推理小說,

看著各色的書面,

丹.布朗的書籍總是能讓人停下腳步,花上時間好好的品嘗.......

而這次讓我離不開頁面的是密碼的世界(註一).........




此時的天空已印上黑色,

沒有星星的夜晚特別安靜,相較白日的光亮,

我特愛夜晚的寧靜.......

而我也愛在泡澡時,帶著一本喜愛的書籍,

邊進入文字帶給的想像世界而情緒隨著高低起伏,

邊享受這夜晚不被打擾的寧靜..........





接近睡眠時刻,我會點上薰香,放著Bass Nova的音樂

仰躺在床上,繼續翻著書本,看著每個文字盡情舞動吸引我的身影..........

然後跟著大衛.貝克(註二)的腳步奔跑在西班牙的城市中心........





註一:整個周末努力啃讀丹.布朗的數位密碼,我只能說,他的書有著讓人不想闔上的魔力
註二:大衛.貝克是書中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