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場上選手用力的揮出一擊,臉上有的是再專注不過的表情,

而觀看席上,有的是不斷努力揮打著加油棒,放聲大喊著加油聲的熱情觀眾,

大家揮汗如雨,但熱情卻沒有因此而少減,

這樣子的熱情就像你為家裡一直以來的付出........



國中升高中的那年,你因為課業的不如人,

所以選擇,半功半讀,盡早步入社會,

每天騎著二十分鐘的自行車到工地,

然後夏天時再頂著30幾度的豔陽滴汗的努力著,

你比我們任何一個人付出的都還要多,

但我們知道你比任何一個人得到的都還要少,

那年我離家到中部唸書,正當我在享受快樂的學生生活時,

其實你正在為了急趕的工程而加工中,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年的除夕夜,

你手上滿是傷口的拿著紅包袋給我,

說是你已經賺錢,所以該給這個當學生的姐姐一點零用錢,

我的口氣很平穩,但我的心情很激動,

我沒有讓你看見我眼角流下的眼淚.........



幾年,你一直沒有變,一樣的在屬於你自己的工作領域.....

靠著勞力過生活,夏天對你來說是最難涯的,

因為你總是要拿著萬金油,和括沙棒要我替你的中暑分憂解勞一下,

看著你背部印出的淤血印,我的心又是一沉........


那天下班,我帶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中,

我驚訝的看著你手撐著頭拿著冰袋在冰敷你的大腿,

一問下,是因為工地的職災,

你笑笑,嘴裡說著沒關係,

但我卻只能幫你換換冰敷墊,

無力的感覺讓我片滿了全身...............



親愛的弟弟,我們每分每秒都在感激著你為家裡的努力,

我們永遠的在你背後支持著你,

不論發生任何事,只要開口,我們都會為你而全力以赴,

你的傷口讓我心庝,但我更心庝的是你對自己的沒有自信,

沒有人會為了勞力工作而貶低你,

對我們來說,你就是家裡的另一個精神支柱,

不要看低自己,努力的抬起頭往前去,

相信我,你也會有一片天和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